协会新闻

关注健康产业,提升全民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和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12  点击: 

2019年9月5日,大鹏湾·美康国际论坛分会场之“大健康宏观政策论坛” ,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珠江B厅成功举行,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徐志兴参与了以“美丽健康产业对社区康养的促进作用”为主题的现场对话。徐会长通过实践经验,以“企业家健康管理”为切入点,分享了针对企业家及做好社区康养的看法,提出建议。

15811506.jpg

企业家创造财富,更要关注健康

在当今,企业家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了很重要的推动创新角色。改革开放近40年以来,中国出现了一大批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他们不仅是企业的决策者、社会的精英人才,更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然而,即便如此,唯独在一个方面,他们或许败在了许多普通人之下,那就是——健康!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在商海叱咤风云、奋勇拼搏之时,身体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的四年间,中国有超过20位知名企业家因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先后去世。其中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平均年龄为48岁,死于癌症的平均年龄为46岁。

针对如此严峻的企业家健康现状,徐志兴会长分享了关于企业家健康管理的工作经验,他提到:作为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及国研斯坦福学友会秘书长,在中国新领袖培养计划中,“时刻关心企业家健康”是重要的任务之一。我们专门成立了企业家健康俱乐部,关注企业家健康,为企业家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培训。

同时,他还强调: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更要时刻重视自己的健康,才能更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提升全民健康,就是最大的发展

徐志兴会长说到:健康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特别是健康产业怎样推动、促进社区康养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

就社区康养建设问题,徐志兴会长肯定了成熟的美容院对承担起社区康养的责任及能力。他认为:美容院对社区居民亚健康调理、健康保健的积极作用。同时,结合美容院品牌连锁案例,提出构建设想及建议:如果每一个社区把健康都建立起来,能够解决几亿人的健康问题,是利国利民的一项伟大举措。行业企业家、管理者及从业者必须立足“为居民健康着想”,紧跟国家政策指导方针,完善企业及从业者自身管理,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技能,持证上岗。

15727540.jpg

徐志兴会长还提出:未来,理疗师、护理师、营养师等,对于预防、调理亚健康的专业人才,市场需求量大。美丽大健康产业专业人才是促进社区康养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

徐志兴会长强调:作为企业家,要把目光更多地关注健康产业,因为它不仅创造我们社会的财富,同时把全民健康提升起来,这就是一个最大的财富和发展。

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对对联,与现场参会者共勉: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身体等于零;有名有利有成功,没有健康一场空。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