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热烈祝贺我会荣获深圳市“关爱之星”公益慈善奖

发布时间: 2019-05-20  点击: 

14日上午,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主办,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关爱基金会· 拓荒牛复明基金、时代商家、深圳爱尔眼科医院、未来派(深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办的“致敬,深圳拓荒牛——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国家动漫产业基地2楼演播厅圆满举行,进行了爱心授牌和捐赠仪式。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顾问徐志兴,秘书长桑飞宇,副会长吴兴元、邹宝林、丁小梅、欧阳鸿,监事长彭宁,理事时爱琴等协会代表,会长单位艾美集团代表马全超总经理作为“艾美光明行”项目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受到相关部门领导、嘉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出席嘉宾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井田,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玉堂,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深圳拓荒牛复明基金联合发起人代表刘坤德,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深圳基建工程兵代表黄永明等。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及爱心企业艾美集团被授予“关爱之星”荣誉。

“致敬,深圳拓荒牛——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拓荒牛复明基金”关注的主要群体是1992年以前来到深圳参加特区早期建设的建设者,他们形象的被称为“拓荒牛”。改革开放伊始,2万基建工程兵进入深圳参加特区建设。在改革开放的40年时间里,正是“拓荒牛”以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事业与祖国发展、特区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圳由一个小渔村迅速发展成为一座令世界瞩目的大都市,我们今天才能在这座舒适的现代化都市里工作、生活。随着深圳的成长,拓荒牛们却逐渐老去,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关注他们的晚年生活。

△深圳拓荒牛影像资料展

△深圳拓荒牛影像资料展

△深圳拓荒牛基建工程兵代表合影

△深圳拓荒牛基建工程兵代表合影

“艾美光明行”是由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李金凤会长发起的一项长期社会公益性活动。在2018年,为响应关爱深圳特区“拓荒牛”——社区老人白内障筛查救助公益项目,支持深圳市眼健康公益事业发展,在深圳市美促会的努力下,将“艾美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公益项目融入深圳特区“拓荒牛”——社区老人白内障筛查救助公益项目。

2019年,美促会“艾美光明行”继续秉承“让爱与事业同在”的大爱无疆之精神,带领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我会会长单位艾美集团捐赠资金22万元,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关爱基金会· 拓荒牛复明基金为深圳过百名“拓荒牛”进行复明手术资助,帮助老人实现“光明”梦,为深圳“拓荒牛”能在自己亲手建设的城市里安度晚年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伊始,参会嘉宾代表先后现场致辞,感谢爱心社会团体、企业、个人以及到场嘉宾对此次活动的关注和支持,共同预祝“拓荒牛复明基金”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深圳“拓荒牛”,温暖他们的晚年。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首先致辞,表示:今天大家因爱而聚,正是由于拓荒牛披荆斩棘、不畏艰险,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的奇迹。感恩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换来了深圳人的今天的幸福生活。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

深圳拓荒牛复明基金联合发起人代表刘坤德在发言中讲述了发起“拓荒牛复明基金”的初心和愿景。同时提到:作为拓荒牛之一,自己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也开启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希望把这份荣耀和关怀分享给更多的拓荒牛,为更多老拓荒牛带来光明。

△深圳拓荒牛复明基金联合发起人刘坤德

深圳基建工程兵代表黄永明发言中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拓荒牛复明基金、爱心团体、企业的感谢,说道:自己拓荒牛重见光明公益行动的受益人,还通过这个公益项目找到了曾经同一天入伍的老战友。

△深圳基建工程兵代表黄永明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在致辞中表示:在致敬拓荒牛关爱行动中,关爱拓荒牛光明行动是最重要的核心项目。通过今天的活动感受到了深圳的大爱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司马晶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爱心企业艾美集团总经理马全超在致辞中表示:艾美集团作为深圳市美容大健康行业的先锋企业,一直坚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身为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更是积极带动行业内企业,肩负行业发展使命,勇担行业社会责任。在李金凤会长的号召下,艾美集团慷慨解囊,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找回晚年幸福时光,这是我们鹏城美业人的荣耀。

△我会会长单位、爱心企业艾美集团总经理马全超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井田表示:城市的建筑记录了城市的发展,飞速崛起的深圳和早期的拓荒牛的贡献分不开。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井田

随后,进行了意义深刻且温暖的授牌和捐赠仪式,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为深圳拓荒牛复明基金发起人授牌。同时,授予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和艾美集团等爱心企业及个人“关爱之星”荣誉牌匾。

活动结束之际掀起了高潮,拓荒牛复明基金正式启动,艾美集团代表马全超总经理与到场的领导嘉宾、爱心企业代表及个人共同点燃、举起手中寓意拓荒牛精神薪火相传的火炬,点燃更多深圳人的爱心,见证启航。

“艾美光明行”携手关爱基金会成功举办“拓荒牛复明基金”启动仪式是我会公益慈善行动的创新,也是我会带领会员企业践行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的一个行动缩影,彰显深圳美业行业的一种担当,一种社会责任。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发出倡议:“吃水不忘挖井人,来了就是深圳人”希望更多爱心个人和企业,能够共同关注早期来深建设者们这个深圳拓荒牛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给予理所能及的帮助,捐献一份爱心,壮大“拓荒牛光明基金”,让它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美促会代表团与李统书主席、吴井田主席合影留念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公益行善,成人达己,美美与共,美业人公益慈善事业不停步,美促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及单位加入这项温暖有爱的事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大爱之精神,为有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希望。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