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医学美容 下一个颜值经济的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7-09-14  点击: 

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2014年中国刚刚起步的医疗美容(下称“医美”)行业价值大约4000亿元人民币,700多万人(主要是年轻女性)进行了整容手术。但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医美行业规模将扩大一倍,跃居世界第三大整容市场。随着现代人追求美丽和展示美丽不断地需求与升级及消费意愿地增强,医疗美容行业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消费热点。


据白皮书显示,2017年预计将有1400万中国人通过医美变美,较2016年同比增长高达42%,远高于7%的全球增速,中国成为全球医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业内预测,2018年明年医美市场规模将超过8500亿。


医学美容 谁是消费的主力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悦已者容”,“颜好,世界都友善了”。人都是一种视觉动物,“秀色可餐”可谓把人的视觉感受体现得淋漓尽致。当化妆品不能再满足爱美者对美的需求时,那么通过医疗美容将成为成熟女性和年轻白领主要手段,据百度数据来看,医美项目的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20到45岁的人群达到80%以上, 19到25岁的人群比例在不断扩大,对医美项目的消费力度及消费意愿不断增强,其次,随着医美行业不断地成熟及标准化,对于医疗美容的认识也不断提高,男性也纷纷加入医美潮流。


据ASAPS 2016年数据显示,过去5 年美国男性微整形平均增长23%,超过美国整体平均增长率5%。从百度大数据也可看出,2016年男生占比较2015年增加了8.3%,增长率高于整体水平。鼻部、皮肤和毛发是在男生选择项目中占比最高。


天星资本研究所研究员杨贺在报告中指出医美行业消费方向的多元化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消费群体以女性群体为主,男性整容需求渐强。


二是消费趋势呈年轻化,以白领和学生为主;三是医美地域消费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


三四线及中西部发展潜力较大。


四是医美分期作为消费金融的新领域,有快速升温的趋势。


五是医美保险将医美行业风险可量化、可控性。


根据智研数据中心测算,我国医美行业未来5年内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在25%以上,预计2017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可超千亿,医美行业前景广阔。


传统生活美容被颠覆


另一方面,医学美容的蓬勃发展促使年轻人源源不断地加入医美消费行列,也给传统生活美容的形态带来了影响,传统生活美容机构越来越难以生存,消费者对美容机构的信任也逐渐下降。


根据《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建议专项整治生活美容院非法行医》报道,东莞一仅有43家正规医美机构,而美容院数据超过6000家,其中95%在打医美广告,做微整形,此外,还有无数微整工作室,难以统计。对于美容机构来说,获客难,传统生活美容治标不治本,夸大其词,虚假广告泛滥,客户体验满意度低,人才流动性大,这几大原因的诟病使得美容机构经营困难,导致了传统美容业面临倒闭的风险。根据卫生部下发的规定,要开展医疗美容业务的机构必须依据基本管理办法获得资质后才能营业。在美容事故频发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加大了对非法美容场所的打击力度。


2014年初至今,广东、辽宁、浙江、福建、甘肃等地相继展开打击非法整形场所行动,在此背景下,一些资质不符合要求的美容院和小型整形美容医院被打击责令关闭。今年5月开始,国家卫计委、网信办和公安部等七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以案件为抓手,全链条打击涉及“微整形”违法犯罪活动。行动持续到2018年4月。


医美行业的未来


随着科学的发达,经济水平的提高与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人认为形象是走在人类眼球的最前端,好的外表对社交,工作,恋爱等关系重大,只有“漂亮的人才能够拥有自己的舞台”,因此,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已经悄悄走入百姓生活中,纵观目前医疗美容发展的递增及消费力度来看,仅次于汽车,房产,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


据专家统计,全世界每年的市场总额约有1500亿美元,预计未来世界500强企业中将有三分之一是从事与医疗美容技术研究、生产、销售的企业。


关于如何看待未来医美行业的发展?


从事有20年美业的贾先生说,未来,传统美容机构将会被取代,随着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医美行业带来的新气象,与020平台模式的推动下,行业将会是一片风生水起。此外,中小型医美企业的医美项目,医美产品,医生等将会逐步完善,这将解决医美机构行业信息不对称及服务不规范的问题。


某公司董事长王思璇表示,医美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的同时也存在着市场混乱,如何在行业站稳脚跟生存发展,王思璇女士分享了三点


1. 自身优势:凭借强大的技术还会满足用户所有需求。


2. 优化落地:整合最优秀的行业专家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安全解决方案。


3 精细化服务: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实现定制化服务。


杨贺研究员认为,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正值快速成长期,作为美容服务的提供商,直接对接消费需求,随着行业竞争秩序的规范,必然会有部分企业凭借一流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安全的产品而胜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医疗美容服务提供商;医美O2O极大缩短美容医院和潜在客户之间的距离,从而降低获客成本,并且结合消费金融的火爆趋势,衍生出多元化方向的业务,发展空间极大。


上一篇:暂时没有了

下一篇:暂时没有了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城市天地广场东座8楼8033 电话:0755-88899269 邮箱:szhbccc@163.com
Copyright © 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 中国美丽经济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106843号-3